粉紅冬至揪幸福--手作桂冠超Q湯圓

2012121022:57
 



冬至吃湯圓的好時機又來了~~這時腦中唯一浮現的就是桂冠湯圓

這個老品牌從我小時候吃到當媽媽..當了媽之後還是給小孩吃桂冠

我相信很多人的冬至童年回憶都少不了桂冠湯圓這位主角的..(點頭)

這次剛好很榮幸的參加到桂冠湯圓的試吃活動(心中綻放的燦爛的煙火)

哈哈收到包裹時整個好開心喔!(真是大手筆的廠商阿)

好澎派的感覺..而且粉紅色耶~整個很有過節的氣氛!(Nick說是聖誕節嗎?)




內容物:
      粉紅湯圓(芝麻口味)--200g 一盒
      紫糯湯圓(花生口味)--200g 一盒
      紅白小湯圓--300g 一盒
      精美食譜1份
      美味茶包2包




今年的冬至不只吃湯圓而已,更要親自動手做超Q的桂冠湯圓^^
 
我是小幫手喔!這次是我第一次動手做湯圓~
 
好了動手做湯圓前先來介紹一下"主角們"

   

桂冠粉紅芝麻湯圓採用很有健康概念的紅麴做成自然漂亮的粉紅色糯米外皮,包入大家
最愛的芝麻內餡,象徵圓滿幸福的湯圓,是分享幸福的最佳甜品。

 

桂冠紫糯湯圓是選用頂級紫糯米,經由特殊研磨技術,完整保留紫糯米豐富的纖維質
營養成份,絕對真材實料,讓你吃得到紫米的營養且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最健康自然!

 

桂冠小湯圓採用濁水溪純正糯米,遵循傳統技法,以精緻的磨米技術製成,湯圓皮水含量
低,讓小湯圓吃起來彈Q黏密,口感極佳。


洗完手準備動手做超Q湯圓囉! ps.將冷凍湯圓置於室溫5-10分鐘,待湯圓皮稍軟後
,再開始作業。可先取一小團試用,若不夠軟的話湯圓皮散掉,需等待到湯圓皮有可塑
性(跟黏土一樣)再來使用會比較好!



手做超Q湯圓成品--害羞的熊熊(有看到臉紅紅的樣子嗎?)

材料:紫糯湯圓
     紅白湯圓
     裝飾品自選
作法:將湯圓下鍋煮熟後撈起擺盤即可完成!




手做超Q湯圓成品--熊熊貓咪打棒球(盡力了...就請靠想像力吧!)

材料:紫糯湯圓
     紅白湯圓
     裝飾品自選
作法:將軟化的湯圓取一小塊白色揉軟黏在紫糯湯圓上,另外再取另顆紫懦湯圓來當爾
多及五官即可..貓咪的做法將紅白湯圓黏在一起即可!(黏在一起的地方可沾點水.下鍋
煮時較不易分開)
桂冠湯圓皮軟化時,質地摸起來非常細緻,可塑性也很強,就像現做
的湯圓一樣!重點是不太黏手~~是個適合親子一起diy的素材喔!




好了..看完了美美的外在..再來欣賞吸引人的"實在"內在吧!

紫糯花生湯圓--QQ的紫米外皮搭配上濃郁的花生醬..光看照片就讓人垂涎
三尺桂冠的花生醬味道濃郁(帶有顆粒感)..不是一般市面上水水的花生餡可以
比擬的!



小湯圓--簡單的濁水溪純正糯米製成,口感彈Q黏密,較有嚼勁!味道
很單純的米香,煮法上多變化。
可煮鹹煮甜皆可。這次我是加了好茶包
玄米茶口味的(有加點蜂蜜)味道好極了!
桂冠湯圓配好茶絕配



粉紅湯圓--是新產品,是使用健康概念的紅麴所製成的。搭配上同為很營養
的芝麻糊~絕配(營養加分)!芝麻糊味道不焦反而是很香濃的芝麻味..讓人一吃
再吃,重點是湯圓皮沒有"粉味"因為我是個很怕湯圓粉味重的人。桂冠湯圓皮
吃起來很Q彈不黏牙,沒有香精味也不會有粉味,內餡也都非常濃郁感~好吃!
搭配上草莓酸酸甜甜就像戀愛的味道阿~~幸福




噹噹~~小幫手Nick出場...看他右手拿一個左手拿一包架式十足阿!


看我搓我黏我揉...好專注..看到Nick這麼專注於動手diy湯圓上就很開心!


媽咪妳看..我在動手玩湯圓喔!Nick一直說要去學校分享給同學知道


哈哈據說這隻是青蛙(請靠想像力)..看他的手就知道他忙了很久很認真


最期待的時刻來了--吃湯圓

當看見一顆顆湯圓浮起時..心中頓時想起小時候我們也是這樣子,在冬至那天

全家團圓等著媽媽煮著湯圓。記得當時爸媽總是說長大後不管在忙都要記得團

聚吃湯圓,他們說吃湯圓不只是一種習俗也是家的延續。就像桂冠湯圓一樣,

一代表傳著一代,小時候不懂。現在當媽了我爸媽每到冬至還是會煮好湯圓等

著我們帶小孩回去團員,我懂了..吃湯圓代表家家團團!這一天是家人共聚的

甜蜜時刻,吃著湯圓話家常~~~~



Nick一看到湯圓就迫不及待的吃了(快到我來不及拍照片)


有沒有這麼快?碗底朝天了..嘴裡還有..還在問媽咪還有湯圓嗎?讓在場的家人

全笑了
哈礙於大家害羞..吃湯圓的照片就只有Nick代勞了..(因為JOJO在一旁

吞口水觀望中)




給桂冠湯圓一個大大的讚!明年就多了JOJO可以一起享用了!在冬至這天唯有

桂冠湯圓了解我們的心意!團聚的這一刻少不了它的陪伴~~~~



粉紅冬至揪幸福http://events.laurel.com.tw/riceball2012/cookbook1.php

桂冠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aurel.hmr

桂冠官網http://www.laurel.com.tw/










 


  •   莞荽的娘 於 2012-12-12 16:11 3F
  • 歐耶!!沾你的喜氣 

    我今天也收到桂冠的產品試吃  但是是飯食類(樂)

  • 版主於 2012-12-12 22:05 回覆
    我也收到了6盒裝^^我們一起加油寫心得吧!(正在頭痛怎麼寫)
  •   莞荽的娘 於 2012-12-11 23:08 2F
  • 超可愛的熊

  • 版主於 2012-12-12 00:15 回覆
    謝謝稱讚拉~~~~哈哈你也可以讓莞莞做看看~~滿好玩的喔
  •   恩雪 於 2012-12-11 08:04 1F
  • 媽咪:寫得真仔細,我喜歡妳做的熊熊的創意,超可愛!忍不住捨不得吃呢?
  • 版主於 2012-12-11 19:13 回覆
    哈哈是妳不嫌棄啦!^^不過親子動手做湯圓真的滿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