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寶 歐風琺瑯鑄鐵鍋

2017030120:40


喜愛買鍋具的我,已經注意鑄鐵鍋好長一段日子了
但他牌的高價位我實在買不下手啊
這陣子看到滿多人推薦平價的鍋寶歐風琺瑯鑄鐵鍋
那親民的價格當然是要給它手滑一下

看看這漸層式的亮橘色,整個就是超合我意啊(是說當初也在天空藍之間抉擇很久)



內鍋採用白琺瑯塗層,不容易受到侵蝕且更不附著食物味道 (重點:好清洗!!)



這24CM口徑,放入全雞不是問題!!
拿來煮火鍋燉湯都很適合,可以放入很多食材,感覺就是會很澎湃啊
(聚餐人多時,就是要靠它撐起場面了)



鍋蓋內特殊的雨滴型設計,在烹煮時鍋內產生360度蒸氣熱能回流,鎖住食物美味,營養不流失!



講了那麼多優點,當然是要趕緊來使用看看
首先來煮鍋小孩放學後的小點心(是說不先墊墊他們肚子,煮晚餐時會在旁邊催= = )

南瓜湯圓


食材:南瓜              半顆
        湯圓             1/3盒
調味料:糖              適量
           水              適量


把南瓜洗淨切塊,放入鍋內加水及糖燜煮至南瓜軟綿後,再加入湯圓滾至湯圓浮起即可。
(如下圖所示)


題外話;南瓜煮至差不多時,打開鍋蓋一看果真蒸氣回流



盛裝後小妞趕緊來上一碗,南瓜的香甜很受小孩喜愛



邊吃還邊豎起大拇指呢~
是說我發現用鑄鐵鍋煮出來的南瓜夠軟綿,且不太會化開



應付孩子完後就該來準備來煮晚餐了(這是我的宿命)
首先來煮的是吃原味的清淡菜色

蛤蠣絲瓜


食材:絲瓜           一條
       蛤蠣           半斤
       白蝦仁        適量
       蔥               2枝
調味料:鹽            些許


1.將蝦仁去泥沙及絲瓜切塊備用

2.加些許油爆香蔥段,放入所有食材及鹽後蓋上鍋蓋即可

是的,沒看錯!
剛剛鍋內完全沒加水,而現在卻有這麼多湯汁
這完全是絲瓜與蛤蠣的精華啊!!(以前我煮絲瓜都加水,被我老爸唸沒常識==)
密封的鍋內完全鎖住了營養,這湯汁整個好鮮啊!拿來拌飯超好吃



煮完了菜就要來點肉類了(我家是肉食派)

紅燒牛肉湯

食材:牛腱                  一份
        白蘿蔔              適量
        紅蘿蔔              適量
        洋蔥                 半顆
        蔥                     2枝
調味料:辣豆瓣           2大匙
          水                  適量
          鹽                  少許
          雞粉               少許


1.在鍋內加入些許油,再放入蔥.洋蔥爆香後加入辣豆瓣炒香

2.將川燙過的牛腱及所有食材.調味料放入後,蓋上鍋蓋一同燜煮


等待的同時要順便提一下這電木鍋蓋頭,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耶
不只有效阻隔熱源開蓋更安全,而且還平滑設計,鍋蓋反放時不意滑動。



將牛肉湯盛起後,不洗鍋繼續下一道菜(就是要一鍋到底!!)
這次要來燉牛腩,我想這味道一定很牛



馬鈴薯燉牛腩


食材:牛腩              一份
        馬鈴薯          兩顆
        紅蘿蔔          適量
        蔥                 2枝
        薑                 適量
        蒜                 適量
調味料:醬油           3大匙
          辣豆瓣        適量
          糖              2大匙
          水              適量


1.將所需食材備齊


2.將牛腩表面煎熟後取出,放入蔥薑蒜爆香再加入辣豆瓣拌炒,最後加入全部食材燜煮。
(如下圖所示)

由於鍋身是生鐵等原料打造,鍋身厚重且受熱均勻,能長時間燉煮,且保溫時間較長
以中小火煮個幾分鐘,熄火後燜到開飯時牛腩已經入味了
這馬鈴薯很香,小妞直說超好吃!!
而牛腩也軟而不爛,鹹香好下飯,而且那牛味真的很夠



只能說這鑄鐵鍋真的很強大啊~~
蒸煮烤煎炸樣樣都行,而且又不太挑爐具(微波爐不適用),以中小火燉煮節能又能長時間燉煮,
讓食物更入味。琺瑯的內鍋材質抗酸抗鹼,可以煮番茄.檸檬等酸性食材。是說下次來個泰式料理好了!!

好啦~煮飯完後我最怕的工程來了 >>>>>  洗鍋
因為我真的很不愛清潔劑也不愛洗洗刷刷(是......就是懶)
但為了我的鑄鐵鍋,還是去洗了

天啊~~也太好清洗了吧!就用熱水靜置個10幾分鐘左右,用海綿輕輕抹過後就乾淨了



不過還是有一些顏色卡在上面(雖然很淡),可是我還是用了小蘇打粉厚敷了一下
再加入熱水煮滾後,使它更淡化一些,待鍋子冷卻後以清水洗,幾乎就回到了9.8成新的狀態
洗淨後要馬上擦乾,在鍋子邊緣生鐵處抹上薄薄一層油再收納起來,以避免產生氧化反應!!



鍋寶 歐風琺瑯鑄鐵鍋,煮飯時的好幫手!讓煮飯也可以變得方便又時尚~



  •   冠媽 於 2020-03-30 08:12 5F
  • 現在還有用嗎
    雖然彩色很美
    可是覺得不安全
    保養也是大問題
  • 版主於 2020-04-16 18:14 回覆
    我是還有在使用喔!
    安全目前是沒發現什麼問題
    但保養真的很有花時間哈
  •   小傑媽咪 於 2017-03-14 15:52 4F
  • 鍋子好美,媽咪也有好手藝
  • 版主於 2017-03-16 16:10 回覆
    這鍋子真的美
    (那漸層好吸引我喔~)
  •   asd9595 於 2017-03-13 23:55 3F
  • 您的廚藝加上好的鍋俱,烹飪出最完美的味道,
    南無阿彌陀佛,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7-03-14 10:12 回覆
    謝謝妳不甘嫌啦~
    但有點倒是真的說對了
    "好鍋具"很重要!!!
  •   mei's 於 2017-03-13 16:44 2F
  • 鑄鐵鍋真的是萬用鍋了
    橘的也好美喔~
     
  • 版主於 2017-03-14 10:09 回覆
    是不是?橘色走的是陽光路線~
    用這個煮飯心情會比較好
  •   灰煮婦 於 2017-03-12 22:02 1F
  • 好美的鍋子搭配妳的好手藝道道色香味俱全佳餚
  • 版主於 2017-03-14 10:08 回覆
    這鑄鐵鍋真的是好用
    (優點就是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