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活工房蒼龍斑

2017022421:27

最近禽流感來襲,不太敢吃雞鴨了   於是魚類就成了首選肉類
新鮮的魚真的怎麼吃都覺得很有海洋味~
特別是有貓之稱的我,整個就是好愛吃魚啊
幾乎每天都要吃到魚肉才會感到滿足

話說常上市場跟超市買魚的我,久了其實還是會想要換換新"魚貨"
於是網購就成了我下手的目標~~~
逛著逛著  眼睛為之一亮啊!!    【蒼龍斑】     聽起來就是霸氣啊(金尬意!!)
第一次聽聞其名,好奇的我便去了解了一下何謂蒼龍斑?
鮮活工房_蒼龍斑係嚴選最佳生育年齡的八年齡以上100台斤龍膽石斑公魚與五年齡以上10台斤
老虎斑母魚進行配種而來,因其野性強勁,游動的姿態猶如翱翔於蒼天之龍,故取名為蒼龍斑。
其肉質及營養更勝龍膽石斑。


了解之後發現它還富含蛋白質、胺基酸、胜肽類、Omega-3高度不飽和脂訪酸、EPA、DHA、
牛磺酸、礦物質、以及膠質。這更加深了我對它的喜愛,這時更要來看看它的產銷履歷

堅持「安全飼育、安心食饗」 
種魚晶片管理、孵化、育成、成魚養殖皆自主監控管理,免除傳統須轉經多手養殖的過程,
大幅減低飼育安全上的疑慮,並經產銷履歷認證,過程透明,安全可追溯。

德河海洋的三大食品安全認證: 
1. HACCP認證:本公司是全台第一個符合HACCP活體魚類認證的養殖漁場農企業。 
2. 一條龍式養殖TGAP產銷履歷認證 
3. SGS檢驗合格認證 
德河海洋堅持生態養殖的初心,因為我們深信,不管如何地對待這片賴以生存的土地與海洋,
而最終都將回歸到我們的餐桌上。

嗯!沒錯     就是它了~~~下手後  就在家裡等著他的到來



燈燈燈燈~~~這包裝也太有質感了
是說雖然我不是網購鮮物的大咖,但好歹也是買過個幾次
第一次看到這麼精美的包裝耶
(((連管理員都以為我又敗了什麼........)))

背面詳細的印著相關標示
保存期限.公司名稱.營養標示 Qr Code  一應具全啊~~



這時小妞已過來湊熱鬧了,迫不及待的拆開它
歐~~~這不是用於保冷袋裡的錫箔嗎?
竟然拿來裝魚,整個讓我覺得好驚訝啊
(是說之前網購來的冷凍生食都直接真空袋加紙箱就寄來了)
這次讓我覺得這廠商好用心喔~~
感覺這在運輸的過程魚都很保冷



先說說這外觀感覺魚就是很新鮮啊
再搭上這紅色字體整個有莫名的喜氣
隨箱還附贈小食譜呢
一樣是喜洋洋的紅色,很可愛
立馬把它收起來,改天想變化新菜色時就可以靠它



真空袋上標示著產品名稱與大小



鮮活工坊標榜以超低溫-60ºC急凍,令細胞內冰晶形成大幅減少並細微化,對於魚肉
組織的傷害較小,以保持最大的口感與營養價值,並確保水產品新鮮與安全
拆開包裝後,看看這魚肉的色澤 新鮮
聞起來也沒很重的魚腥味,再用手指輕輕按壓他  富有有彈性   
確實品質很不錯!!
好了~~晚餐的主角就決定是它了

紅燒鮮魚



食材:鮮魚塊   一份
        蔥         兩支
        薑         數片
        蒜         數顆
        辣椒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3大匙
        味霖      3大匙
        水         300c.c.


1.把食材洗淨備齊

2.將薑片.蔥段切好備用

3.先將鮮魚塊煎成表面上色,再將魚取出後放入蔥段薑片辣椒爆香後,再放入魚塊拌炒

4.最後加入調味料與水一同加入後以中小火煮至醬汁收乾即可

5.起鍋後加些許檸檬汁即可


隔天小妞又在詢問小斑魚還有嗎?
一直說還想吃還想吃
是說昨天幾乎都被妳們兩個小傢伙吃完了耶
(身為大貓的我  只吃了那麼一點點  根本不盡興嘛)

於是龍骨魚排只好出動了
這次來個清蒸的口味
因為我一直深信新鮮的食材簡單的調味,更能吃出它的原味

破樹子蒸魚



食材:龍骨魚排   一份
        蔥            兩支
        辣椒         適量
調味料:
        鹽           些許
        破樹子    適量
        水           適量


1.先將魚排加點米酒後洗淨

2.將魚排放入鑄鐵郭鐘後,加入蔥絲辣椒絲及破樹子蒸煮

3.起鍋後完成囉!


鮮魚味整個都出來了,這小妞整個不客氣的當第一啊
這蒼龍斑吃起來肉質彈牙不軟爛,清蒸的口感很清爽
可以吃到魚的鮮甜味,就是很對小妞的胃啊~
但我和維先生比較愛紅燒的(雖然只吃到那麼一點= = )
紅燒過的蒼龍斑那魚皮吃起來很有膠質感,搭配上鹹香的醬汁好對味
而且魚肉吃起來不柴,也富有彈性
看這小妞吃得這麼幸福的樣子
我想這蒼龍斑(小斑魚)又要列入我家口袋名單了吧!



對了~想嘗鮮的朋友們  趕快去粉絲頁參加開台慶的活動喔!!
廠商將大手筆送出『蒼龍斑龍骨魚排』  20份   20份     20份((((沒看錯~~~還不趕快去

聽說蒼龍斑比龍膽石斑還厲害
辦抽獎活動1份不夠看!鮮活工房就是任性、就是狂,要送出20份!!!
鮮活工房粉絲頁開台慶活動~要送熱情粉絲『蒼龍斑龍骨魚排』讓你嘗鮮,有這樣的好康快快公開分享給你的
好友們知道啊


↓↓完成3步驟 即可參加抽獎↓↓

步驟1.
至鮮活工房粉絲團首頁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freshtekho/

步驟2.
公開分享本篇活動文章

步驟3.
留言:(tag 3位朋友)聽說蒼龍斑比龍膽石斑厲害,我要抽獎~鮮活工房蒼龍斑

※活動時間:2017/2/17(五)~2017/3/2(四),共14天
※開獎時間:2017/3/3(五)
※中獎者請在公告後私訊回覆您的姓名、電話、地址以及方便收貨的時間


  •   ☆。Lily ♥ 玲。☆ 於 2017-03-13 19:21 2F
  • 跟我相反 , 我很少吃魚 ,
    因為很不喜歡處理魚 ,
    每次處理完都覺得手上魚腥味洗不乾淨 ...
  • 版主於 2017-03-14 10:10 回覆
    魚腥味是不好洗沒錯
    但我真的好愛吃魚
    所以只好認命點認真洗鍋具認真洗手
  •   莞荽的娘 於 2017-03-06 00:52 1F
  • 蒼龍班,好特別喔,沒吃過但看到你的料理就想拿碗來搭伙XD
  • 版主於 2017-03-06 08:48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這魚肉質好彈牙!!
    (話說每次看到妳的料理)
    都有衝動想飛奔到妳那